关于申报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2017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24 浏览次数: 715

2017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沙漠藻研究院)成立于201612月,是依托新疆师范大学建设、运行的科研实体,沙漠藻研究院以干旱区特殊的沙漠藻为主攻方向,围绕沙漠藻潜在的固沙、拓植能力和关键技术,开展生态系统退化机制与重建、应用沙漠藻实现生态修复的对策与配套技术难题的科研攻关。为鼓励沙漠藻研究院在沙漠藻生态修复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的集成与发展,提倡开放、协作、竞争的学术风气,沙漠藻研究院开始进行2017年度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的申请受理工作,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学者、科研人员积极申报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资助方向

1. 新疆沙漠藻逆境生理研究:

针对沙漠藻适应逆境的生理生态机制,开展沙漠藻适应新疆干旱、高盐碱等恶劣条件下生存的特殊能力与机理的研究。

2.藻类固沙机制研究:

研究沙漠藻喷施形成结皮的机制,结皮形成过程及影响因素,以及沙漠藻结皮对土壤微生态环境的改变。

3.应用沙漠藻实现生态修复的对策与配套技术研究:

探索沙漠藻生态修复的手段和技术,集成示范应用沙漠藻实现固沙、修复生态的对策与配套技术,开展藻类生物在拓植方面的潜能。

二、申报注意事项

1. 凡符合以上研究方向的校内在编教师(含援疆干部)均可向本研究院提出开放课题申请。其产出成果须标注平台名称,并以新疆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2. 本研究院预设重点项目3项,每项4万元;预设一般项目9项,每项2万元,共30万元,研究期限均为2年,申请课题获批后,应与沙漠藻研究院签订课题计划任务书及合同,并按合同约定进行工作。

3. 申请人根据资助研究方向认真填写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登陆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网站http://smz.xjnu.edu.cn/下载)。

4.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研究院与客座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资助研究的论文和成果应同时署名: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资助或Supported by the Institute of desert algae of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字样,考核只认定有标注的成果,成果出版要标注平台名称。课题结项时须发表SCI收录论文1~2篇(重点项目),或在新疆师范大学认定的国内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一般项目),或1~2项国家授权专利(沙漠藻研究院为第一完成单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项目负责人)。

5.课题申请截止日期:20171130日。申请者应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所在单位签字盖章),提交至沙漠藻研究院办公室,同时提供内容一致的电子版1份。

6.具体课题和经费管理办法及其它详见附件2:《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三、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亮 艾山江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主楼815

编:830054

话:13029650736    0991-4330017

箱:980201749@qq.com(主题请注明开放基金申请)

欢迎校内教师踊跃申报!

  

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沙漠藻研究院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2: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沙漠藻研究院开放课题申请指南.docx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