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水生所访问参观简报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508

2016818日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到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参观,并参观了《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发中心》。

点击查看原图

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是由中科院水生所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面向我国生物能源战略需求而合作共建的研发中心。中心致力于微藻生物能源相关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为实现微藻生物质能开发、二氧化碳减排,废水处理,以及微藻食品、饲料、药品、精细化工原料的生产开发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2016819日上午,我公司研发人员在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主任胡强博士和特聘教授Min Sung Park博士的陪同下了解了该中心目前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微藻生产下游技术与工程学科组长张学治研究员介绍了微藻生产下游技术与工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当日下午,我公司研发人员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书记胡征宇博士,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发中心主任李仁辉博士和藻类分类学专家刘国祥博士的的带领下、参观了藻种保藏室、光生物反应器培养室、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代谢组学分析研究室以及生物污染检测研究室等实验室。

根据议程安排,2016819日下午,进行深入技术交流座谈讨论会。来自藻种保藏室、光生物反应器培养室、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代谢组学分析研究室、生物污染检测研究室以及下游技术工程研究室的数名专家、师生参会。研讨会由国投微藻生物科技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胡强教授主持。

通过这次参观和讨论,我公司研发人员进一步了解现代微藻研究趋势,微藻开发与应用领域中的热点。讨论结束后双方表示通过共同努力、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开发出新型藻类资源并应用到产业化方面。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