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水生所和国投微藻中心专家莅临叶希丽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984

2016728日下午,中科院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国投微藻中心主任胡强博士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教授、水生所特聘研究员陈勇生、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环境中心主任,生态毒理学专家周炳升以及中科院特聘教授,藻类生物技术专家,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Minsung Park 等国内外顶尖藻类专家莅临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参观考察,董事长艾山江博士率领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议程安排,在公司总经办主任艾克拜尔陪同下考察组首先参观了我公司沙漠藻种质库、GMP原材料培养室、中心实验室、生物治沙与生态恢复示范实验室、沙漠藻工业种子培养室等重要区域。考察活动结束后,专门召开了技术交流座谈会,董事长艾山江博士及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全部参加。本次座谈会也受到了自治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恰汗·合孜尔、中科院新疆分院生地所领导和专家也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考察团对公司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胡强博士向董事长艾山江博士赠送了自己的一本藻类专著。

座谈会上总经理方素红女士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发展方向。研发部主任、生产部主任和藻库中心负责人分别做了“藻类生物治沙”、“沙漠极地藻健康产品”、“沙漠极地藻种质库”等报告,以图文加数据的方式呈现叶希丽生物科技从沙漠藻的探索发现到成功实现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技术成果和公司七年发展历程。

最后董事长艾山江博士做了全面发言。他说,作为全国首家从事沙漠极地藻资源开发和应用的企业,七年来叶希丽生物科技始终专注沙漠极地藻开发,先后开发并拥有1300多个品种的沙漠极地藻种质库;成功实现GMP无菌培养室及 《叶希丽牌》系列健康产品;成功研发出快速、有效的藻类生物治沙技术并运用到铁路、公路、农业、生态治理以及光伏产业等领域。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