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藻类治沙科技企业落户梨城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554

摘要 : 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库尔勒市成功引进了一家藻类研发企业—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研究提取的沙默藻将为库尔勒市及全疆藻类生物治沙固沙提供技术支撑。

新疆日报讯 (记者盖有军 库尔勒晚报记者王伟伟报道)

说起海藻大家并不陌生,但要让沙漠里长出藻类,可能会让很多人无法想象。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库尔勒市成功引进了一家藻类研发企业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研究提取的沙默藻将为库尔勒市及全疆藻类生物治沙固沙提供技术支撑。

拥有47万多平方公里的巴章郭楞蒙古自治州不仅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地区级自治州,而且距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很近,沙漠边缘距库尔勒市只有70公里,荒漠化治理形势非常严峻。这些年来,当地每年投入上千万元资金用于人工防沙治沙,但传统的芦苇方格网状治沙方式仅能维持5—7年就要重新再植,投入大,维护成本较高。

此前,库尔勒市曾就防沙治沙项目在内地进行过招商,但都没有取得结果。在此次博览会上,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公司的研究成果与库尔勒市对接,双方一拍即合。

据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艾山江博士介绍,经过历时8年研究,公司科研人员最终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带回的沙子里,成功提取出世界上极少有的沙默藻原种。研究发现,沙默藻经过3年左右的时间就可在沙漠地表形成60150厘米厚的藻类覆盖层,能有效固定流沙,减少沙漠流动和扬沙。

库尔勒市副市长鲜智表示,库尔勒市将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争取使该项目早日在库尔勒市荒漠化治理中发挥效益。

点击查看原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