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家研究藻类治沙科技企业落户库尔勒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442

亚心网讯(记者丹江水通讯员王伟伟)

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库尔勒市成功引进了一家集藻类研究与开发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提取的沙漠藻不仅开了藻类生物固沙的先河,也为全疆荒漠化生物工程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州距塔克拉玛干沙漠很近,荒漠化治理形势日趋严峻。距库尔勒市以南70公里,也就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为遏制沙进人退的状况,当地每年投入上千万元资金用于人工防沙治沙,传统的芦苇方格网状治沙方式仅能维持5—7年就要重新再植,投入大,维护成本高。

历时8年,21次深入沙漠腹地,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从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带回的沙子里成功提取出世界上极少有的沙默藻原种。经研究发现,沙默藻经过3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在沙漠地表形成60150厘米厚的藻类覆盖层,能有效固定流沙,减少沙漠流动和扬沙。

点击查看原图

http://news.iyaxin.com/content/2014-09/05/content_4664992.htm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