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893

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Xinjiang Yexil Biotech Co.,Ltd.)成立于200910月,是全疆首家藻类(Algae)资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性民营企业。公司现有员工总数为36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14人、学士17人。公司研发技术人员26人占员工总数的70%以上,公司总部坐落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新疆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园内,拥有2000m2的标准实验室、450m2的百级GMP标准沙漠绿藻细胞培养生产室、公司拥有一千多万元市值的行业领先仪器设备。

点击查看原图

2009年,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艾山江博士首次从塔克拉玛干沙漠中成功分离出第一批塔克拉玛干沙漠极地藻类,通过对沙漠藻类细胞的研究发现,该类细胞不仅具有独特的营养特性,而且其生物学进化地位也处于很古老的发育阶段,距今已存在350万年,这充分证明了塔克拉玛干沙漠曾经是一片辽阔的海洋,当时的海藻随着海洋的消失逐步进化成为如今的沙漠绿藻。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极端环境藻类的分离、纯化、鉴定、工业化培养、产品化、功能开发等领域,前后建立了全国首家沙漠藻种质库 -《叶希丽藻种保藏库》(目前已藏有1500多种新疆特有的沙漠绿藻、盐藻、高山湖泊藻、雪藻等)、全国首次规模化沙漠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 - 《叶希丽沙漠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全疆首家对外技术服务的民族企业检测中心 - 《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自治区技术服务公共平台》等研发、示范、检测为有机结合的叶希丽事业。通过6年的不断探索和拼搏、叶希丽研发团队向世人呈现了《叶希丽牌沙漠绿藻》系列保健品。从根本上解决身体亚健康和三高问题打下了良好的研发和产品基础。该产品顺利通过自治区相关部门审核获得《自治区新产品认定》。除此之外、叶希丽沙漠藻生物治沙研究所首次实现了叶希丽藻类生物治沙规范化示范基地,先后生态、农业、铁路、公路以及光伏产业等领域建立若干示范基地并成功打入我国铁路治沙领域。经专家认定已达到沙漠治理国际领先水平、将为沙漠治理领域建立新的标杆。

 

点击查看原图

公司在其发展过程中加强民族团结,提高各民族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此项工作也得到了乌鲁木齐高新区政府的高度认可。多次被授予《民族团结好企业》、《民族团结好集体》、《支持工会工作的好领导》以及多名职工获得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称号。拓展国内空间、辐射中亚、缔造成功品牌”--- 公司始终追求的企业愿景,不断弘扬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继承为健康而创新的核心理念。坚持做高科技、开拓新业、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