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与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在叶希丽藻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216

 

科协与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在叶希丽藻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

20164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永明带领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研究人员考察了坐落于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的叶希丽极地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

点击查看原图

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艾山江博士给考察人员介绍了叶希丽极地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坐落于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的叶希丽极地藻生物治沙示范基地总面积210亩,示范基地建设工程20113月启动,目前示范基地已分化成野外沙漠藻培养区,沙漠藻土壤改良区,骆驼刺生长区,沙漠藻滴灌节水示范区,沙漠土壤矿质化演变区,固沙藻生物结皮区等若干个区域,同时体现出叶希丽沙漠藻生物治沙技术的固沙,土壤改良,节水和沙漠绿化等特点。

考察组专家来到沙漠藻节水灌溉绿化区域后给予了高度评价,沙漠土壤表面叶希丽沙漠藻喷射后种植植物,一年只需2次浇灌,况且每次的用水量比平时未用沙漠藻区域用水量的1/6

考察组成员踏入沙漠藻固沙区域后,看到了叶希丽沙漠藻生物治沙的固沙效果,一层一层的、70cm厚的沙漠藻结皮展现在他们面前。

点击查看原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