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希丽藻种库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915

 

叶希丽藻种库是全国首家特有藻种信息库;注重藻种资源经济价值的挖掘和藻类对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应用,目前,藻种库现存藻种已达到1500余种。保藏的藻种已含有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漠藻、罗布泊的盐藻、昆仑山的高原湖泊藻、准葛尔盆地的荒漠藻、火焰山的土壤藻、乌伦古湖的淡水藻等新疆特有藻种。

201510月、中国沙漠藻种质库成功挂牌于叶希丽生物科技。

公司高度重视藻种库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制定了《叶希丽藻类种子库管理规范》、《培养基库管理技术规范》、《藻种培养技术规范》、《藻种分子鉴定技术规范》、《保藏区消毒技术规范》等30余项管理和技术规范,进一步促进YACC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