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沙漠藻保藏中心-叶希丽藻种保藏库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632

 

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藻种保藏库(YEXIL Algae Culture Collection,简称YACC)成立于2009年,是我公司藻类资源保藏与开发利用的开放性平台。

叶希丽藻种库主要开展对新疆特有藻种的分离、纯化、鉴定、保藏、特性分析、开发利用等工作。YACC以保存大量藻种和相关数据信息为手段,以国际化、程序化、规模化为目标,将为新疆特有藻种的发现、开发、利用提供坚实的共用平台服务。

公司科研团队自2008年开始多次深入荒无人烟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对沙漠土壤进行系统的生态学研究,发现沙漠土壤中仍然存在着具有丰富生物多样性的沙漠藻类细胞,其中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绿藻为本公司专有藻类,即叶希丽极地藻,属于真核细胞藻类。

到目前为止,公司研发人员从塔克拉玛干沙漠沙土样品中成功分离、纯化得到了1500多种藻类品种,已顺利完成了195个采样点的沙土样品收集与GPS定位工作,每年饶塔克拉玛干沙漠两圈进行大规模考察工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