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608

人员简介

沙漠藻研究院院长


1艾山江·阿卜杜拉、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院长、新疆叶希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遗传教研室教师。
2004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7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新疆大学,2011年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环境生物技术博士在读,主要从事环境生物技术,植物分子生物学;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与细胞离子通道、基因表达、功能改变之间的分析研究。主持过1项校级课题( 荨麻草内生菌的分离与鉴定),1项自治区科研计划项目(荒漠藻的分离鉴定与特性分析),参与2项国家课题(莱茵衣藻cbn-1基因的分子定位、莱茵衣藻zds突变的体筛选及其基因分析)、1项863攻关课题(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生物修复机理研究)。

点击查看原图


2郑勇、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2006年获得武汉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2009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著名生物化学实验室完成了2年博士后研究,2011,被美国密苏里大学聘请为高级研究员。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棉花抗逆、纤维改良以及生物能源。承担并主持了多项重大国家转基因专项和自科基金,发表SCI论文20多篇,有关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Plant Physiology (2013) Plant Mol Biology (2010) 等国际著名生物学期刊上。现担任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杂志审稿人。

点击查看原图

3 刘会强、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兼职)、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实验师

2006年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高级实验师,主要从事植物资源学及环境微生物学方向研究。个人科研及奖励方面:主持新疆师范大学校级课题1项,自治区科协课题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自治区重点课题1项,自治区教育厅重大课题1项。发表论文30余篇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独著、第一作者多篇。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