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藻研究院概况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640

    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成立于2016128日,为新疆师范大学内设科研机构,院长艾山江同志,副院长郑勇同志,研究院专门从事沙漠藻的风沙治理和干旱、半干旱环境改善及国土整治研究,下设沙漠藻生物及应用研究中心、沙漠藻药物研发中心、沙漠藻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并在国内不同类型沙漠化地区建立试验站。

    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以服务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为着眼点,干旱区特殊的沙漠藻为主攻方向,瞄准国际地球科学发展前沿,在全球变化、区域气候与环境演变、生态系统退化机制与重建、沙漠藻重要资源的形成与利用等领域建立国际先进水平理论体系,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科技成果。具有一批沙漠藻学科带头人及创新研究团队,充足的科研经费及科研激励机制,与国际、国内多家顶尖科研平台建立合作关系。

            点击查看原图

采样分布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